2008年12月3日星期三

可惜不是你

今天,想写点与游戏无关的东西。
大清早被我家“火炬”咬笼子的咯吱声吵醒就再也睡不着,起身看手机,喜欢在早晨睁眼时发现未读的短信,不管是谁的。真的有,约摸是半夜发的,因为我的手机看不到时间,耳边的震动原来真的敌不过我的睡意,竟然一点感觉也没有。
家里供暖了,所以懒懒的不愿意起,探身去打开电脑放起了歌,突然很怀念原先的录音机和卡带。
一首梁静茹的《可惜不是你》,彻底搅乱我的心情,伤感瞬间蔓延,一些人。。。。。。一些事。。。。。。今天的阴天来的还真及时。。。。。。

这一刻突然觉得好熟悉
像昨天今天同时在放映
我这句语气原来好像你
不就是我们爱过的证据
差一点骗了自己骗了你
爱与被爱不一定成正比
我知道被疼是一种运气
但我无法完全交出自己
努力为你改变却变不了预留的伏线
以为在你身边那也算永远
仿佛还能感受那温柔
那一段我们曾心贴着心
我想我更有权力关心你
可能你已走进别人风景
多希望也有星光的投影
努力为你改变却变不了预留的伏线
以为在你身边那也算永远
仿佛还是昨天可是昨天已非常遥远
但闭上双眼我还看得见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后
曾一起走却走失那路口
感谢那是你
牵过我的手
还能感受那温柔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后
曾一起走却走失那路口
感谢那是你
牵过我的手
还能感受那温柔
感谢那是你
牵过我的手
还能温暖我胸口

从前有一个公主,养尊处优,生活富足而简单,养在深闺人不识,单纯、快乐,被周围的人保护的很好。但是城堡里的人却没有教给她如何去爱,不懂爱,也不曾体会过爱。
直到走出城堡,看到了外面的世界,她爱上了一个平凡普通的男人,这个人给了公主很多爱,很多包容,很多思想,很多支持。除了没有钱,他什么都有。他们爱的刻骨铭心。天真的公主将他带回城堡,认为只要她和他在一起,就没有什么是可以阻碍的。但是,现实很残酷,国王不能容忍,认为他们的女儿,只有王子才可以相配。公主挣扎过,反抗过,也试着放弃过。。。。。。最终,她放弃了公主的身份,伤害了父母的心,也拒绝了众多仰慕者的好意,决然去往男人所在的遥远而贫瘠的家乡,下决心做一个普通的小妇人。
从公主变成凡人的过程漫长而痛苦。尽管这个男人一如既往的爱护公主,不忍心让她受一点点苦。可是从锦衣玉食到为生计奔波,公主并不适应,这中间,有争吵,有后悔,有诱惑,有难过。好在爱是个伟大的东西,真的很强大,强大到可以改变两个人。
当公主终于变为一个平凡的妇人,体贴,温柔,贤惠,不再虚荣,不再攀比,不乱花钱,不再回忆过去的锦衣玉食,不怀念王宫里的生活,会为男人送的一点小小的礼物惊喜,然后再责怪他的不过日子,学会精打细算,甚至开始自己赚钱贴补家用,开始幻想就这样生活一辈子的时候

男人走了

男人是爱公主的,但是,他不能让她一辈子跟着自己这样,他确信自己能够成功,他要重新给她公主般的生活,要让否定他的国王看看,要让那些所谓的王子看看,他是一个有能力的人,可以给自己的她,想要的生活。
公主支持他的一切决定,目送他走远,并要他不要挂念,她会等他。

就这样,此去经年。。。。。。

公主固守着自己的心。此间,国王来过,她仍然坚持,再一次伤害了最爱自己的父母。那些曾经的仰慕者来过,仍是打动不了她。还有很多被公主吸引的人,他们并不知道她的身份,他们无不被公主的高贵大方又无欲无求而惊艳,疯狂地追求。很多人对她说,你是我的公主,我要把你变成公主,我要让你过公主一般的生活。他们许诺婚姻,送名贵的礼物,最美的花朵。看着这些熟悉又陌生的礼物,公主恍惚了,这些,曾经是公主唾手可得的东西,已经好久没有触碰了,自从变成平凡的妇人,就再也不敢触摸这些,既然无欲无求,这些,也就没有价值。
我已经变为一个为爱而生的凡人,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妄图再把我变回不懂爱的公主?我心里的那个人,他什么时候回来?

时间和距离,是残酷的东西,当男人终于功成名就回来找公主,公主已嫁做他人妇。一个同样平凡普通的男人。
他哭,他问为什么?为什么不等他?为什么是他?为什么不回王宫去做回公主?为什么不嫁给一个什么都比他强的王子?
公主并没有哭,
因为我等你太久,久到已经忘记曾经爱过你,被你爱过,久到忘记了自己,也就不曾记起你。不回城堡,因为我已经做不回公主了,我已经习惯这种平凡的生活,时间,是一个残酷的东西,爱情也不能幸免。不错,是有很多王子来找我,可是,只有他,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一直在我身边,他身上有你的影子,他和曾经的你一样普通,唯一不同的是,他一直在我身边。我不需要锦衣玉食的生活,我只想两个人在一起,不论贫穷或者疾病。。。。。。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后
曾一起走却走失那路口
感谢那是你
牵过我的手
还能感受那温柔

不要猜测,这是不是我的故事,我把心缩在一个小小的空间,被很多刻意坚硬的东西保护着,谁也触碰不了,因为,我曾经把它丢了。。。。。。

爱一个人,不要让她等太久。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掩耳盗铃什么意思?

莞尔holly 说...

呵呵,今天就让我偷点闲,写完这个,实在不能写别的了~~~~~写着写着,自己都被感动~

匿名 说...

坚强的女人......

幻灯片

Raidbet Slides
View SlideShare presentation or Upload your own. (tags: poker online)

video